洛一言

说你不爱听的。

在二刷麒麟。

那是09年。陆臻说,我的祖国,她很落后,以至于那么多人离开了她,去美国,去欧洲,去澳洲。

可她是我的祖国啊。她不够好,所以他们离开她。可正因为她不够好,所以我们才不能离开她啊。

现在是19年。我想说,我的祖国,她很好,她身披荣光,她有强大的军队,强大的科技,有那么多成就。十年过去,她比起之前确实改变了好多。

她在成长,而我和她一起。

我第一次看麒麟的时候就在感慨。你看,十年而已。当年的国防还让人看不起,当年的军舰还让人觉得实力太弱,当年出国还是一种所谓的摆脱贫苦,当年的人对着她叹息:不够好!

现在,没有人敢像以前那样轻视她。实力强大了,自然就不怕人说。

可她又不会仗势任为,她足够好,不需要靠征服别人来彰显自己的强大。

有时候我觉得麒麟说的就是她——“麒麟,头上长角,角上长肉,设武备而不为害,所以为仁也。”

就像那句话一样——“谈,大门敞开;打,奉陪到底。”

她足够好,好到我可以献出我的一切,去捍卫她的尊严,守护她的全部。哪怕我只是一个渺小的存在,我也可以为她而战。

她养育我,我保护她。

倾我全力,尽我所能,保护她,陪伴她。

你看,这盛世,终将如你所愿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2)